close

文 / 孫小毛

當初想看糖果妹,是因為總覺得這樣的寫真小說真是首創,且我也對這本小說內所提及的內容,因為陌生,所以好奇。另外,當時對於糖果妹這個詞,也有點不解,不懂什麼是糖果妹…

看了書之後才知道原來「糖果妹」指的是為了毒品可跟任何人上床的女孩… 這故事描述一名年少時期即遭自己繼父性騷擾的女孩Angel,為了逃離沒有愛的家庭,來到台北,為了生活,Angel逼不得已,只能用自己的肉體換來毒品跟金錢,當然她一定也不會知道沾上毒品基本上生命就充滿灰暗,會被黑道跟毒品控制著… 豈料她會遇到一名年紀跟她相仿的大男孩,兩人因而相愛,可是也因這男孩曾為了救她,引爆殺機,險些害她們兩人甚至男孩的朋友喪命,不過這故事並不是這樣悲慘結束。


作者李孟讓故事終結在女孩Angel赴勒戒所戒毒,男孩秦誠跟秦誠的奶奶對於這名曾經失足的女孩,依然視為自己未來的家人,願意等待。


故事以喜劇收場,但畢竟小說終究是小說,現實生活中,多少名因為不完整家庭因素導致自己誤入歧途,有機會遇到生命中的貴人,遠離墮落的過去,轉向自由正向的世界? 恐怕少之又少吧。尤其是現在很多年輕人,以為年輕就是本錢,不知道毒品的可怕,為毒品出賣靈肉,何其可悲,甚至會染上終生不治的病,代價何其大。


大城市裡的花花世界,紫醉金迷並非好玩,每個人的生命,沒幾年可以讓我們可以三五年就這樣揮霍,有時候,一失足真的成千古恨。

孫小毛 - 小天的週記
部落格:http://xyz989.pixnet.net/blog
文章連結:http://xyz989.pixnet.net/blog/post/36246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力文化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