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野田妹

《糖果妹》聽起來是青春洋溢充滿活力的名詞,但在這裡它是無盡的心酸和現實的慘忍所創造出來的辭藻,既不陽光,更感受不到活力,只能想起那引人揪心的援交,為了那惡魔的果實─安非他命,Angel不惜一切付出身體、靈魂、感情來換取瞬間的快樂,情願讓自己墮落在一片迷網虛幻之地,也不願意讓自己掙脫出現實中的恐懼,或許一切都早已麻痺沒知覺了,直到英雄─秦誠出現,讓Angel的人生綻放出一道曙光,畢竟沒人願意永遠當個為了毒品而和不喜歡的人援交吧!

現實是抽象卻使許多人得向他妥協,明明只是無形的,也沒有任何具體的事物,卻往往是影響人最深的痛。愛情小說是該浪漫、美好、幸福,可是《糖果妹》簡直是反派系的,直接描繪出這世界深處的陰險與暗淡,還有使人心力交瘁的愛情,他們的愛很遙遠,可是卻有初戀悸動的感情,秦城與Angel雖然相愛,但現實卻很狠把他們推到邊崖兩端,這樣的苦戀可真是衝擊的打動人心啊!

《糖果妹》的結局算是圓滿落幕,有辦法吸毒也一定就有辦法戒毒,只是得付出相當代價與耐力去隔離毒品,而秦城真是十足的癡情漢啊!他願意等待Angel從戒毒所回來改頭換面的那一天,我想秦城才是最有耐力的吧!愛到卡慘死~台
看完心中有種成重但安穩的感覺,雖然喜歡著彼此,但太多事隔閡了他們,最初相遇那刻多美妙呀!最後卻遮不住那讓人厭惡的汙點。

劇情實在很連戲劇,秦城的朋友僵屍貪圖著Angel的美色而背叛朋友,還有許多藥頭也都對她的蜜糖情有獨鍾,不過那些人只不過想嘗嘗糖果妹的甜罷了。《糖果妹》真的是很另類的愛情小說,在那種異樣的愛情法則,Angel被人這樣愉悅的糟踏著,雖然有英雄救美的戲碼,但實在很難給人有幸福的氣氛與浪漫,倒是比較像教化人心的小說,試著告誡社會上的人不要碰毒,請一些懵懂的女孩好好愛惜自己,讓自己臉可以高高抬起,全身上下都是潔淨無汙的,這樣好像比一些宣導人士到學校去宣導還有效果。

 

野田妹碎碎念:
我一開始收到《糖果妹》時,有點錯愕,居然和心裡想像的不太相像,還被家人念了一番,不過幸好經過過濾,家人終於放我一馬,讓我順利端上心得,從中發現這本書的奇特,不過那些模特兒真的會讓人誤會,要是沒有認真看內容的話可是會釀出小禍的,看著精美的寫真可以從她們身上感受到Angel的無奈,還有難受,真是讓我跌破眼鏡的愛情小說,其實它只上反映出這社會的現實與恐怖,有時不要太多浪漫反而好,因為浪漫使人迷失了現實的警覺,當在感情遇上幻想之外的傷害才覺醒,也許太晚了。
真心希望Angel重生時,可以和秦城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讓過去的汙點被海水沖走換取潔淨美好的未來。(結局接下去的故事由讀者自己編織吧!)

 

感謝墨力出版給予機會試讀~

野田妹 - 野田妹上癮試讀館
部落格:http://blog.yam.com/user/sweety85727.html
文章連結:http://blog.yam.com/sweety85727/article/44630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力文化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