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BO

不相信愛情的她,願意冒險試著越界,全都是為了那個他……

第一次看這本書時,覺得「糖果妹」這個稱號挺可愛的,但實際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Angel就是一個糖果妹,會為了毒品出賣自己的身體,因為BOBO的貪念和出賣,在一次差點被強暴時,原本覺得這樣就算了,但突然出現的秦誠英雄救美,讓這段原以為不可能會發生的愛情故事也就此展開。


雖然有黑道和男女主角有關係的這種戲碼很常見,但裡面有些不一樣的情節。


一、糖果妹和她會發生的事件這種設定,Angel的朋友BOBO身上發生的事,被嚴重性侵害還遭凌虐,讓她更加了解糖果妹的下場,也突然害怕自己的青春就要這樣揮霍於毒品和性,最後沒有愛情、沒有家庭落的像BOBO這樣的結果。


二、年紀差不多的毒販阿源,雖然外表看似粗曠、很不細心的一個人,對於愛情卻有著不一樣的堅持,喜歡和自己年紀相仿的Angel,他想擁有她,卻早已知道她的心永遠不可能會向他,但始終偏愛著Angel,對她有種莫名的情感,或許是因為年紀相近,又或許是她散發著獨特的氣質,顯得她和一般的糖果妹不同,深深為她著迷的阿源有顆纖細又保守的心,不會強迫她,這種好男人哪裡找?如果阿源當初不是走這條路,那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愛情,會不會有另一個Angel會愛著她。


感覺Angel應該是個好女孩,有著如此不堪的自己沒有資格擁有愛的想法,雖然最初的原因是因為母親迫使她變成糖果妹而墮落,但其實她也可以不那麼做,所以結果的選擇還是取決於自己。


而作者也毫不隱瞞秦誠剛開始對Angel性方面的興趣,本來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接受Angel是糖果妹,但這種事情隨著漸漸認識她開始了解她後,除了原本的感覺,也萌生出了愛情,讓我覺得他有包容和體貼的心。


果然人不能被表面的事物蒙蔽了雙眼,若是錯過了對的人、事、物,豈不是非常可惜,美滿的結局是大家喜歡的,但現實中的糖果妹應該不會像Angel有著幸福的結局,看似美麗的結局背後還會有許多麻煩的事等著他們,若是能攜手度過,那肯定是真正堅定的愛情。


小缺點是,有些情節覺得沒有標題那麼聳動或是事件轉的有點生硬,還有用字遣詞不太優美,有些台語的地方會不太懂。

還有這本書的外表,翻的時候有翻雜誌的感覺,看的出來墨力真的很用心、也很努力!

對這本書的外表還是有些建議,封面字體的顏色加上後面的圖案不太搭,個人認為太花俏,書籍的顏色配上面的顏色不太好看,雖然不影響閱讀,但照片的顏色和字有些地方會和黑字重疊,而且內容有些十八禁,標一下會比較好。


希望我的建議能幫上忙。


還有,我的心情有點複雜,因為裡面有個角色也叫BOBO,讓我驚了一下。
感謝墨力提供試讀機會!

 

BO - 文字總是能表現什麼
部落格:http://smilebobo01.pixnet.net/blog
文章連結:http://smilebobo01.pixnet.net/blog/post/39439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力文化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