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小五

此為試讀活動之心得,感謝墨力給我這次機會,希望你們也能夠逐漸成長。


「糖果妹」一詞乍聽之下帶有十足青春甜美氣息,讓人直覺聯想少女吹著泡泡拿著棒棒糖坐在陽光綠草地上的畫面,但其實,糖果妹卻是活在毒癮籠罩下,以肉體向藥頭換取毒品、代表著廉價性愛的輕蔑稱呼。

這是一個糖果妹ANGEL的故事。


芳齡十八卻已經看遍世間冷暖,眼裡除了毒品之外什麼都不在乎的她在很多男人的眼中不過是個有體溫的充氣娃娃,在她的眼中,男人也不過是成天噴發著性慾的生物,而就在某天,一場俗濫的英雄救美劇,讓ANGEL與純情處男大學生秦誠邂逅。


兩個截然不同世界的人一旦產生交集必會天雷勾動地火,這是所有愛情小說的定番,這本小說當然也不會例外,對秦誠來說ANGEL美麗又神祕,同時楚楚可憐激起男人的保護慾(而且還讓他破處);對ANGEL來說秦誠則是以前都沒有遇過的男人類型:純情、天真、單純樂觀,而且不會只拿她來洩慾;無奈上天總是殘酷,剛剛開始確認彼此情意卻因為遭受大咖藥頭的追殺而再度分離,同時ANGEL年輕曼妙的肉體一直都被男人垂涎,每個男人都想嚐嚐「糖果妹」的甜美滋味,而對於秦誠的家人而言,她的背景也實不足為外人道也,要拿她當媳婦根本連想都不要想,兩人的戀情遭遇重重阻難,難道不同世界的人註定不能修成正果嗎?


不過還好,純情的秦誠有著為了愛情勇往直前的不怕死特質,就算生命受到直接威脅、ANGEL人間蒸發、受重傷時被家人發現ANGEL是個毒蟲,這麼多的困難橫在眼前,他一介大學生還是因為愛而克服一切,把社會邊緣的游離分子ANGEL緊緊的抓在手中,不讓她再度飄流,為「純愛」這兩個字做了最好的解釋。


跟社會現實面比起來,這本小說還是充滿溫暖的人情味,沒有太多糾結複雜的情緒,結局也是充滿希望,主軸就是秦誠與ANGEL兩人的愛情,故事架構也並不嚴謹,整體而言是本可以輕鬆閱讀的小說,而且封面跟書內全彩寫真的媽抖也超正點,真佩服一個新興的出版社能夠如此下重本去用心的製作一本書,希望你們也能夠更加充實,逐漸茁壯成長。


小五 - Unwanted
部落格:http://s862342003.blogspot.com/
文章連結:http://s862342003.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力文化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