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泡茶人

令人掙脫不了的處境,就像困在蜘蛛網上般的無奈,往天上ㄧ看,是多麼的深遠、遼闊和無邊際,湛藍的天空,和棉絮般絲狀的白雲緩緩飄過,微風吹著樹葉沙沙作響,馥郁的花香,乘著順風,來到我面前,我欲展開雙翅探尋,然而不論我怎麼使力逃離這張牙舞爪的八卦陣,我只能在其中掙扎,時間和生命力好像也在我面前,向ㄧ團霧氣,沒有形體,慢慢消逝在空氣中,天空的廣大、神秘、千變萬化,此時於我如幅畫,我是再也無法觸及了!一隻蝴蝶的命運,極力脫離、存有希望、倦怠無力、已為事實、風中軀殼,心態的轉變,是日久而積成的,而糖果妹的命運,也是誤入,習以為常,在同一個圈子裡打轉,四周只是轉瞬的壁畫,她唯一能擁有的,只有那虛幻的情境、無可救藥的沉淪,和日復一日的自卑、墮落和無望。

我覺得這是種年輕時的無知,沒有做對選擇的人生,是不快樂和充實的,更何況只為那空虛、不實際的舒緩,藉以擺脫真實世界的紛紛擾擾、心中的悲鳴,重振旗鼓,反悔已是太遲,何不重新開始?雖然結局是美好的,但過程中的心酸,是平常我無法知曉的,女主角似乎是平日行屍走肉,相同的工作內容,只為取得那令她得到唯一ㄧ時的清醒、反思,那孤單、自立自強,和冷淡無懼,我是感受到了,感覺就像逆著風行走,旁人只是阻礙你的石頭,毫無用處,他們不會幫助你,也不會為你鼓勵,更不會救你,他們只會鄙夷的看著你,就像垃圾堆旁的流浪狗,你可曾經仔細的觀察過牠們的眼睛?悲傷、無助,和強烈的防衛心,都是傷害的痕跡,唯有真心、長久的關懷,才能慢慢化解他們心中的那份糾結,那扇窗才會為你而開啟。


誘惑,如牽著心的繩索,執意的把你拉著,除非你的心已立地生根,不想再跟著他的腳步前進,那你也已擁有一把利刃,只等你把它給剪斷,不再回頭。故事描述女孩為毒品的付出,想想那是多麼大的引力,讓她情不自禁地一直陷入,像流沙,慢慢的把你拉下,像漩渦,讓你無法掙脫,像麻醉,讓你醒不過來。直到她的心被點亮,她的心靈被愛包圍,她的思想和靈魂才得到救贖,踏入淨土,如重生般,繼續下一個旅程。


世界上有太多的角落我無法知曉,那黑暗和不為人知的ㄧ面,人心是怎麼的鄙俗、無知,利益和慾望,在此書我看見了,我也知道愛、關懷和包容的力量是多麼不可小覷,它們讓ㄧ顆心開始飛翔,讓人不再被泥沼所困住,讓人得以自由,就像一陣風,無所制服。

泡茶人 - 泡茶人的部落格
部落格:http://0rz.tw/7rD2R
文章連結:http://0rz.tw/aCDu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力文化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