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enzo

很少有機會看到台灣作者的作品,但這回終於有出版社開始著手宣傳台灣作家的作品的,這點還滿讓人開心的。

一本書,可以帶你走進奇幻的空間,讓你自由翱翔在捏造出來的世界裡頭。一本書,也可以讓你明瞭一些你從未涉及過的領域。就像這本「糖果妹」,要不是因為這本書,我還以為糖果妹一詞不過就是作者為他這本作品下的書名。原來,這是有他的含意的。


故事裡頭充斥的情慾與毒品,雖然看起來有些禁忌,但與其讓人親身體驗,藉由書本文字的傳遞,或許更能讓人了解其中的點滴,進而借此來防範更多的無知年少走上這條歧路。書中,文字圍繞在一張又一張清涼的圖片左右,而讀者就能藉由當頁的內容,配上當頁圖片中的女子,去體會那種迷惘的感覺、感受。誰也都不想淪為設為底層的人們,過著那種不見天日的日子。可似乎每個淪陷至此的人們,背後都有個令人辛酸的故事。就如同書中的女主角Angel,從小受虐的經歷,讓他不得不逃出他原先的世界。而當他走進一個全新未明的國度,能做的、知道的,並不多。一個不留神,就進入的陰暗的世界。


雖然劇情有一些些偶像劇,但是我相信這樣的故事,電視上的偶像劇是不會播放的。故事禁忌的場景與內容,畢竟太過挑戰尺度,所以這回先由文字付梓問世。這回故事當然也有個跟女主角完全迥異的男主角,這樣才成讓兩人之間有種強烈的對比,而男主角對女主角產生特殊的情感也是兩人搭上線的開端。只是故事裡頭並沒有太過於偶像劇,現實層面的部份寫的相當真實,男主角絕對不是能以一擋百,或者看到手槍的時候還能身手俐落的把小嘍嘍打的屁股尿流的無雙男主角。如此一來,男女主角之間感情的變化,才更真實。另一個充滿情感的,竟是那黑道大哥的道義。只能說這本書,真的帶給我太多那些不是屬於我生活層面的描述,或許我無法親自了解(我也不想了解啦!),但這本書真的讓我有了部分的了解!


最後真的要感謝一下墨力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能閱讀台灣作者的作品真不錯!


恩佐札克的聽|說|讀|寫|看
部落格:http://enzozach.pixnet.net/blog
文章連結:http://enzozach.pixnet.net/blog/post/39435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力文化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